快新聞/爆遭國民黨助理動粗 鍾佳濱:非立委參與衝突場面更混亂
立委鍾佳濱受訪談立院推擠過程。(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突襲「杯葛」、綠營甲級動員圍堵,雙方衝突一路延燒,不僅多名立委掛彩,且爆出有藍營立委助理對綠營立委鍾佳濱動粗的爭議。鍾佳濱下午親自出面表示,若有非立委人士參與在立委們的衝突中,無疑就是對立委自由的干擾與妨礙,並且讓現場變得更加混亂。

更多新聞: 脫了!鍾佳濱PO三角褲衝沙照 網笑:阿珍在偷看

中午過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上痛批,「縱容助理對立法委員動粗,國民黨沒有下限!」指控藍營放縱助理對立委鍾佳濱動粗。

鍾佳濱隨後親自出面接受採訪,並表示,在立法院因為議事運作,立委行使職權過程中難免發生肢體碰撞。他認為,同樣的行為如果發生在一般民眾身上,恐怕就將觸犯傷害罪、強制罪,但身為立委於立法院中,只要不是刻意毆打或傷害,議事上的衝撞、推擠都被視為合理範圍。

鍾佳濱強調,若有非立委人士參與在立委們的衝突中,無疑就是對立委自由的干擾與妨礙,並且讓現場變得更加混亂。

他說,過去就不斷要求立法院秘書處提醒各個立委,盡量不要讓不是立委的人士參與立委們的推擠現場,不僅可能受傷,且推擠本來就不是值得被鼓勵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控藍營放任助理對鍾佳濱動粗 林楚茵:國民黨沒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