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恐爆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 迪士尼再關門一周

香港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似乎益發不樂觀。今天又傳出了新增19人確診,其中14例是本土,還有一人是海關入境處職員。而昨天48宗確診病例中有40起本土病例,其中24起感染來源不明。伊利沙伯醫院也驚傳群聚感染,香港特區政府則是急忙下令關閉健身房,餐廳6點後不能內用等措施,就是迪士尼樂園也從今天起再次關門一周。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飛泰國班機 機上6名泰人驚傳出現高燒症狀

15日凌晨開始,香港迪士尼樂園再次關門,預計時間將長達一周。因為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似乎是來勢洶洶。遊客坦言失望,不過卻是無可奈何。

14日香港再次宣布新增48起確診病例,其中40起是本土案例,24起感染來源不明。特區政府也因此決定,要重新實施規範社交距離。舉例來說,民眾群聚的規模將從原來第二波疫情爆發時的50人銳減到四4人;餐廳6點後不得內用。

香港居民表示,「其實我覺得這些手段(6點後關閉餐廳),沒什麼意義,病毒不可能會在下午6點後突然發作,因此我認為政府可以實施比這更好的許多其他措施,而不只是下午6點以後(禁止來餐廳用餐),我認為這一點毫無意義。」

14日,香港伊利沙伯醫院也驚傳群組感染。一名92歲的女性病患入住10人普通病房後,竟傳給同房的2名病患。此外,老太太住在慈雲山社區的兒子也已確診染病。15日,有消息指出,慈雲山社區實際上另有多起確診案例,疑似已爆發社區感染。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如果控制不了社區的爆發,是很難避免醫院會有交叉感染的情況。」

情勢不樂觀,經濟也再受衝擊,香港特區政府也提前五天向部分已登記的合格市民發放港幣1萬元、相當於台幣約38600元的現金或支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後非終生免疫!歐洲研究:武漢肺炎抗體只存在幾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