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宣布2歲以下「小小明」可回台 陳時中曝原因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持居留證的中國籍子女「小明」始終無法來台,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兩歲以下的「小小明」7月16日起可申請入境,預估人數約一百人。為何優先開放兩歲以下?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關鍵,因為兩歲以下的孩子還沒選擇戶籍,未來也可能是國人。

更多新聞: 30多歲女菲律賓採檢陰性返國卻確診 指揮中心曝原因

在疾管署前下跪,中國籍媽媽哭喊,拜託讓孩子們回台,陳時中終於鬆口宣布,「我們先從兩歲以下開始開放,持我國居留證的中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

指揮中心最新放寬兩歲以下的「小小明」申請入台,7月16日起,2018年含7月7日以後出生的中國籍小朋友,統計約100多人,可由父母陪同申請來台。

陳時中表示,「我想2歲裡面有一個就是說他的戶籍還沒定,也可以來台灣就來辦理,就是他選定我們台灣(籍),他是有這樣的可能的,所以會先放這個是這樣的關係。」

邊境管制的調整還有,香港、澳洲感染增加,從低風險升級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入境拉長到7天後才能自費採檢。至於低感染風險國家新增緬甸,只要5天就能申請自費採檢。

台灣則有12萬人預約了口罩,繳了錢又沒去領,原本要充公了,陳時中說還有最後機會。

陳時中強調,「如果是在原選擇的門市,正常在營業的時候,我們就是8月28日簡訊通知,8月31日到9月13日到指定的地點補領口罩,這次的時間過了之後,那就不再辦理補領,也不再退費。」


陳時中強調,每人口罩補領的處理費共7.35元,這次政府埋單,但下不為例。

目前全台維持451人確診,只剩4人住院。但國際疫情依然嚴峻,陳時中呼籲務必維持防疫新生活好習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期未領口罩民眾注意! 陳時中:依簡訊通知時間至原指定通路補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