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歲女菲律賓採檢陰性返國卻確診 指揮中心曝原因

國內再新增一例入境確診個案,30多歲女子在菲律賓工作,前天返國。比較奇特的是,由於當地疫情仍然相當嚴峻,她6月底剛做過「抗體檢驗」是陰性,卻在搭機前發現自己聞不到汽油味,入境告知接受採檢後確診,目前已隔離治療。

更多新聞: 1200名異鄉人困馬尼拉棒球場!疫情席捲菲律賓 杜特蒂盼首波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公布一例,從菲律賓返國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案452是一名30多歲女子,1月下旬前往菲律賓工作後就一直待在當地,上月30日公司還幫員工驗抗體,當時報告是陰性,但本月14日突然發現聞不到汽油味,當晚入境時告知防疫人員有嗅覺異常症狀,採檢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她當時檢驗的結果跟7/14檢驗的結果,當然有可能會有落差,可能是她在檢驗完之後再受到感染,血清抗體或核酸驗的都是近期,或比較遠期是否有感染」。

目前菲律賓仍然疫情嚴峻,累計多達5萬8850人確診,1614人感染死亡。由於個案接受的血清抗體檢測,只能檢驗前2周到1個月前有無感染,可能讓她誤判情勢,後來女子搭乘商務艙返國,當時坐在第一排,前後兩排只有她和另一名乘客,因此只有一名接觸者必須居家隔離,機上11名機組員也得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倒是剛獲准可來台的兩歲以下「小小明」,解封首日中午前,指揮中心表示還沒有任何符合資格的小朋友入境,中央後續將評估實施情形和疫情發展,研擬進一步解套方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疫情上升 即日起菲入境台旅客皆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