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名異鄉人困馬尼拉棒球場!疫情席捲菲律賓 杜特蒂盼首波施打疫苗

菲律賓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8.2萬,其中有將近2000人死亡。當局為了防止疫情擴大,近幾天來把大批因疫情失業、滯留在首都馬尼拉的民眾,通通聚集到了棒球場,截至目前仍有1200人塞在場內,處境令人堪憂。另一方面,7月以來,我國的20例境外移入病例中,就有一半來自菲律賓,顯現出了當地疫情風險相當高。

更多新聞: 紅雀鐵捕莫里納IG自爆確診 生涯2000場蹲捕本季恐難達成

武漢肺炎襲捲菲律賓,當局為堵疫情持續發燒,從3月中就實施了全球最長、最嚴格的封鎖措施之一,導致許多失業民眾受困首都馬尼拉。體恤民情的菲國政府,從7月24日起開始把人集中在棒球場,想讓他們從這裡搭車返鄉,但爆多的人群跟擁擠的空間,讓這些外地遊子跟遊女,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菲律賓民眾表示,「我們只想要回家,這裡真的很不好。」

雖然當局表示,可以上車返鄉的人一定不能被驗出有武肺。當局一開始估計約有7500人需要搭車返家,但人數一度爆增逼近萬人,讓場面有點失控。

到7月28日還有1200人滯留在棒球場內等著搭車,老弱婦孺、男人女人通通擠在一起,就連被安排來娛樂大家的警察樂隊,也都沒有採用梅花座,群聚感染風險超高。

不過總統杜特蒂卻覺得自己在防疫工作上做得好棒棒,表示這些禁令成功阻止了百萬人染病。除了自我感覺超級良好,杜特蒂還說要替國人同胞施打中國疫苗。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4天前我向習近平主席求情,說如果他們有疫苗,他們能不能讓我們成為首波施打對象。」最後一向對打擊毒梟、毒蟲從不手軟的杜特蒂野放話:「不要在我的國家做(販毒),因為我真的會殺了你」他絕不會因為疫情而鬆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語出驚人!杜特蒂稱口罩泡「汽油、柴油」可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