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語出驚人!杜特蒂稱口罩泡「汽油、柴油」可消毒

菲律賓7月31日新增3954起武漢肺炎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總染病數飆升到近9萬,是繼印尼之後,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總統杜特蒂今天發表電視演說又語出驚人。

更多新聞: 日消毒上千次!餐飲集團旗下品牌SGS檢驗 高規格防疫

鼓勵民眾把汽油抹在手上消毒,拿清潔酒精噴口腔。其實杜特蒂早在10天前就發表過類似言論,他7月21日承諾將提供民眾免費口罩,說如果沒有消毒水,就把口罩泡在汽油或柴油裡,就可以重複使用。當時菲國衛生部跳出來澄清,說總統只是開玩笑,要民眾千萬別當真。

除了這個不知是否為玩笑的玩笑話,杜特蒂今天的談話也提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7月28日承諾,一旦武肺疫苗問世會優先提供菲律賓,屆時菲國的窮人可以先接種,再來是中產階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00名異鄉人困馬尼拉棒球場!疫情席捲菲律賓 杜特蒂盼首波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