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1例有6例都來自菲律賓!周日起入境菲國需檢疫

境外移入確診今(24)日創近來單日新高,一次增加三人,都是來自菲律賓。統計7月以來,已有6例從菲律賓入境,加上4名經台灣轉機確診,指揮中心宣布,周日起從菲律賓入境旅客,都需要採檢及檢疫。由於全球疫情仍嚴峻,觀光局也宣告,旅行團暫停出國以及接待來台觀光團,繼續延長到8月31日。

更多新聞: 台灣快篩技術大突破!「3分鐘快篩」時間縮短80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我們新增了三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從菲律賓返國台灣的個案。」創下近來單日新增人數最高。

案456這名菲籍丈夫,20日入境台灣時有咳嗽、頭痛,但機場採檢時卻是陰性,差點成為漏網之魚。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在坐防疫計程車的時候,自己主動說要安排住院,他也沒有回家,就直接到醫院去住院,經過醫院再次採檢,今日確診。」同機上21名乘客必須居家隔離,11名機組員要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案457、30多歲菲律賓男子,3月返國探親,13日入境後出現頭痛、嗅味覺異常和發燒,採檢確診,同機15人居家隔離,14名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8名接觸者也得居家隔離。案458、30多歲台灣女子,在當地發燒、嗅味覺異常、腹瀉,接受快篩呈現陰性,但22日回國後還是確診,同機5人居家隔離,9名機組員則透過IHR通知。

陳時中強調:「國人跟持有居留證者要採入境檢疫,全部要採。」由於台灣7月新增11例,就有6例來自菲律賓。另有還有4例從菲律賓經我國轉機,在香港確診,顯示當地疫情嚴重。指揮中心宣布7月26日起,菲律賓入境全面檢疫,有症狀者進集中檢疫所,無症狀者也要居家檢疫14天。未來各國同樣視情況調整。

觀光局也宣告,旅行團暫停出國以及接待來台觀光團,繼續延長到8月31日。陳時中也提到這回沒有時間表,有需要就會往後再延。種種邊境管制縮緊,就希望將所有境外移入在邊境就攔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所不賣!菲律賓攤販穿梭車陣 兜售商品五花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