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菲律賓入境26日起全面採檢 陳時中:菲國疫情嚴重盼及早找出病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出席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增3例境外移入。(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半年,台灣今天新增3例境外移入,全台累計458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菲律賓疫情嚴重度相對高,針對入境所產生的高風險,現在採用入境篩檢,看能不能即早找出病人。

更多新聞: 新增11例有6例都來自菲律賓!周日起入境菲國需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在會上表示,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50多歲男性(案456)、30多歲男性(案457)及30多歲女性(案458),均自菲律賓返台。莊人祥補充說明,案456是外籍配偶,案457則是菲律賓籍人士,持我國無戶籍國民的護照,可在台工作。

媒體詢問,指揮中心為何突然會有直接在機場採檢的想法,之前提過不會針對入境旅客篩檢。對此,陳時中回應,台灣沒有針對全部入境旅客都篩檢,現在菲國入境旅客中11人有6人確診,菲國境內疫情嚴重度相對也較高,針對入境的高風險,採用入境篩檢,看能不能即早找出一些病人來。

媒體追問,未來如果有類似國家像菲律賓此類情況的話,是否也要全面採檢。針對高風險國家入境管理策略,陳時中表示,還是朝向(旅客)入境被檢測出比率提高的話,會再監測該國國內的情況,2種情況都嚴重的話,會隨時檢討、隨時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新增3例境外移入 均從菲律賓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