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賣!菲律賓攤販穿梭車陣 兜售商品五花八門

開車在台灣的路上,有時可以遇到賣玉蘭花或是發傳單的人,而在菲律賓這樣的現象更是常見,而且賣的東西包羅萬象,從遮陽板、雞毛撢子到籃球和盆栽無奇不有。

更多新聞: 菲律賓單日通報確診創新高 馬尼拉8/4起加強封鎖措施

菲律賓馬尼拉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很多攤販穿梭在汽車之間,兜售著五花八門的商品。撫養7個孩子的班蒂克,就是其中一人,攤販班蒂克說:「我身處在車陣之中,是因為我要養活我的家人孩子,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攤販,但我不覺得當攤販丟臉。」

其實在路上賣東西是違法的,不過當地警方通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有人抱怨這些街頭攤販,是造成塞車更嚴重的原因,但他們提出反駁,班蒂克表示:「我們不覺得有妨礙到任何人,因為我們知道車子移動時就走去路邊,車子移動時我們何必繼續站在那裡,這樣可能會死在路中,移動時我們不會賣東西,看到紅燈我們再回去。」

餅乾、水果、遮陽板、充電線、雞毛撢子、甚至還有籃球及盆栽,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這些攤販也提供了沒時間特地去採購的人另類選擇。

汽車駕駛曼納洛認為:「對我們來說很方便,汽車駕駛曼納洛,也給我有機會幫助,汽車駕駛曼納洛,這些在路上謀求生計的人。」

這些馬尼拉的街頭攤販一天平均可以賺10美元,近新台幣310元,比當地最低工資稍微高一點,但收入並不穩定,有時還會遇到客人討價還價,攤販塔羅格提到:「不管你賣盆栽或什麼東西,性子別太急躁很重要,你應該隨時微笑對客人笑,當你看向他們而他們看起來沒興趣的話,那你就離開去找下一個人。」

攤販塔羅格分享自己的生意經,別強迫推銷、保持微笑,這樣客人通常也會微笑回應。為了養家糊口,這些人頂著艷陽、呼吸著車子排放的廢氣,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做起買賣,成了奇特的人文風景。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11例有6例都來自菲律賓!周日起入境菲國需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