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奧運銅牌 射箭國手林詩嘉返新竹任教練

射箭國手林詩嘉肩膀受傷想離開射箭界,經過人生的低潮她又找回射箭的熱情,回到新竹做射箭教練。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送來教練聘書,趁機體驗拉弓,直說難度很高,更加敬佩林詩嘉不認輸的精神。

更多新聞: 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鄭文燦、林智堅蟬聯5星

拿起弓箭專注瞄準目標,他是曾在2016年拿下奧運射箭銅牌的林詩嘉,從選手身分回到故鄉擔任教練工作,教導學弟妹跟親自上場一樣一絲不苟,要求相當嚴格。

林詩嘉回到母校授課,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地送來專任教練聘書,還趁機拿起弓箭體驗。用盡力氣嘗試開弓卻怎麼也拉不開,簡直是大挑戰。

林詩嘉表示,「不放棄的精神跟訓練精神,企圖心要強一點,會是你的就是你的,一定要勇敢前進不要害怕。」

林詩嘉先前因為肩膀受傷,一度想離開射箭界,但經過人生低潮,轉任教練後重新找回拉弓的自信,他說不會放棄當選手,學弟妹們對於接受他指導也充滿期待。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我們也期盼在專業的訓練下,未來新竹有更多的孩子,能夠代表台灣國家隊,到世界各地去參加各項比賽。」

新竹市在中央支持下,獲得4000萬經費籌建射箭場館,未來將可提供學生們更加專業的訓練場地,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民視新聞/林靜芬、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世錦賽/台灣反曲弓女團擊敗南韓 奪隊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