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今撤回「驅逐外籍生政策」 與哈佛、麻省理工達成和解
美國政府今日收回命令,與哈佛、麻省理工達成和解。(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川普政府6日下令,若學校在秋季開學採取全面線上教學的話,外籍學生將不得停留在美國,但今天宣布這項命令被收回。美國麻州聯邦地區法官巴洛茲(Allison Burroughs)說,美國政府已與針對這項措施提告的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MIT)達成和解,這項命令在法律上成為未解決事項。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6日通知境內各大院校,若秋季班完全採用線上教學方式授課,外籍學生將不能拿到簽證,甚至在美國境內的學生也必須離境。若要繼續留下來,必須要轉學到有開設常規授課的學校,沒有遵守規定的話可以強制出境。

消息發布當天,哈佛大學才剛宣布秋季學期將以遠距方式授課,因不滿此對策,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於8日向波士頓聯邦法院提告,指控政府命令違反行政程序法,既未提出合理證據證明政策正當性,也未發布通知讓公眾評論,不過今日已和政府達成和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