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度混亂! 台南鹽埕郵局購領三倍券 民眾光領號碼牌就怒
台南鹽埕郵局發放號碼牌過程混亂。(圖/民視新聞)

中央推出振興三倍券,今日是上路第一天,數位券在0時即可累計消費,紙本券則於上午開放郵局購領、超商領取預購。台北有搶頭香的民眾直呼不到2分鐘就完成,不過在台南鹽埕郵局情況似乎有些卡卡,志工在發號碼牌疏散排隊人潮時,疑將發號碼牌隊伍與領券隊伍混在一起,讓民眾忍不住火氣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69間郵局全日加班營業 下午僅受理三倍券業務

紙本三倍券今日開放超商領取預購券與郵局領購,前者攜健保卡插入ibon機台,印出小白單給店員掃描即可領券;後者攜健保卡與1000元交由郵局人員即可,不過今日為週三,民眾須注意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奇數者才可郵局購領。

台南鹽埕郵局今早外頭已排滿長長人龍,志工在門口發放號碼牌,指示民眾1號至65號者,於8時30分到9時30分來領,66號至130號者,於9時30分到10時30分來領,以此類推,不過過程成一度混亂。

只見發號碼牌志工被民眾團團包圍,大家都想搶著趕快拿到號碼牌,號碼牌就這麼混亂的一張張發出,不過此卻也影響已經拿到號碼牌正在等候購領券的民眾動線,讓看不下去的民眾大喊,「排隊順序亂掉了啦,不要再發了!」、「發的地點就不對,你應該去那邊發」,甚至還有突然插入的民眾問志工,「可不可以再多拿幾張號碼牌」。

不過,仍有耐心的民眾來辦理郵局業務,不介意郵務人員要先處理三倍券,「總會撥時間給我的」。

另一邊,台南永康郵局也是人潮滿滿,民眾在郵局臨時搭起的棚架上坐在塑膠椅上,聽從郵局人員拿著大聲公指示,期待儘速領到5張200元、4張500元三倍券。


台南鹽埕郵局民眾排隊。(圖/民視新聞)


台南永康郵局民眾排隊。(圖/民視新聞)


台南永康郵局民眾排隊。(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倍券怎用?侯友宜想住新北旅館、鄭文燦推薦夜市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