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中國籍子女 16日起可申請入境
陳時中說明,自7月16日起,2歲(含)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中國籍子女可申請入境。(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從明(16)日零時起,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中國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父母親可以陪同。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執行細節將由移民署與相關單位處理。陳時中說明,陸委會為求作業明確,2歲以下設定為107年7月7日(含)以後出生的子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生也能來台! 教育部:今起應屆畢業生可申請入境

指揮中心表示,現階段防疫與人倫兼顧仍難以達到兩全其美,每項措施均可能無法讓所有人滿意,期望各界能諒解。本次優先開放2歲以下持居留證的中國籍子女申請入境,後續將觀察實施情形及中國大陸疫情發展等,再進一步評估是否有調整空間。

指揮中心宣布16日零時起,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中國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針對中國學生入境與否,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都對於外籍學生入境採開放態度,只要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都可以。至於要開放哪些區域、年齡、籍別,陳時中指出這是屬於教育部權責,他們會依據需要和量能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