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些國家檢驗量能繃很緊」 陳時中:外籍商務人士入境採檢研議中
陳時中談外籍商務旅客來台。(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現在桃園機場蕭條,有何解套?他表示,國際新增確診病例屢創新高,「以前從來沒有一天增加23萬的」,國人不能用國內疫情看國外。但陳時中也表示,外籍商務人士來台要先取得的PCR檢測證明,因為有些國家量能繃很緊,因此考慮放寬入境採檢正在研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生也能來台! 教育部:今起應屆畢業生可申請入境

記者提問,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機場出入境現在僅剩1000多人、免稅商店無客人、外籍商務人士來台規定仍嚴格,對此陳時中有何回應。他指出,國際疫情沒有以前緩,新增確診病例都是屢創新高,「以前從來沒有一天增加23萬的」。

陳時中說,民眾現在看國內情況來看國外,就會忽略以為都一樣,「那是完全不一樣的」。

但陳時中也表示,還是有針對外籍商務人士放寬的部分,原先要繳交入境前3個工作天的PCR陰性檢驗證明,「有的取得PCR證明、有些國家量能繃得很緊,行政作業來不及,沒辦法先在國內取出證明,我們也會考慮入境採檢」。

另外,針對全球出現第2波疫情,多國延後開放國際機場,台灣是否因此再次延長外籍人士在台停留時間。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從疫情開始外籍人士停留部分都有陸續延長,「不過都有180天的上限」,若再延長一次後恐都會面臨此規範,「這一塊會再跟外交部(討論)…但最近會有一次延長」。

指揮中心在6月22日鬆綁低、中低風險國家地區短期商務客入境檢疫規定,國家名單每2週更新一次;若符合檢疫條件,包括取得入境前3個工作天的PCR陰性檢驗證明,入境居家檢疫時間可從14日分別縮短至7日與5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澳洲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即日起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