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1/新人獎最大遺珠?吳青峰揭超暖心內幕
圖取自吳青峰IG

第31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於15日揭曉,最佳新人獎入圍者有9m88、JADE、高爾宣、告五人、莫宰羊、楊士弘與持修7人,競爭相當激烈。而原被稱為「最強新人」的「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卻沒入圍最佳新人,唱片公司透露,其實原本真的要幫他報名新人獎,但卻被他一口回絕。

更多新聞: 最美小三遭母陷害...倒會欠款跑路:等女兒紅了就還錢

「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在去(2019)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太空人》,對此被外界形容為2019年最強新人。唱片公司透露,原本準備要幫吳青峰報名新人獎,卻被他一口回絕,表示要把機會讓給別人,據他透露:「15年前因為相關規定,讓蘇打綠沒有辦法報名新人獎,所以這種一生一次的機會,應該是給真正的新人,不用像當初的蘇打綠一模一樣遺憾。」

據了解,當年因金曲獎規定只要曾發行單曲作品就無法報名新人獎,而蘇打綠在推出首張同名專輯前,就已經發行過單曲「OH OH OH OH!夏天來聽蘇打綠樂團唱歌」,因此成為了蘇打綠一個遺憾。

吳青峰本屆金曲入圍三項大獎,圖取自吳青峰IG

然而吳青峰在本屆金曲獎依然表現亮眼,靠著《太空人》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國語專輯獎」三項大獎。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因受到疫情影響,將延期至10月3日晚上7點,在新落成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

(民視新聞網/羅翊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車禍「只怕不能彈吉他」律師蘇明淵首出專輯就入圍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