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史上首次!卡達世界盃冬季開踢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16)日正式公布賽程,將從11月21日的開幕戰踢到12月18日的冠軍戰,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在冬天舉辦的世足賽。世界足總決定將世足賽改到冬季開踢的原因,就是位在阿拉伯半島的卡達,夏季氣溫上看40度,選手在這樣的條件下踢球,恐怕會吃不消。

更多新聞: 「中東富豪」卡達致力發展體育 宣布申辦2032奧運主辦權

富麗堂皇的球場,是中東富國卡達為了2022年世界盃全新建設,各項硬體陸續到位,而在賽會倒數兩年之際,國際足總公布賽程表。

比賽將在11月21日到12月18日之間舉行,一共為期28天。成為自1930年世界盃開踢以來,第一次在冬天舉行的賽會。位於阿拉伯半島的卡達,夏季日間高溫通常在40度以上,而冬季每天溫度則介於18~26度之間,相對適合從事高強度的競技運動。

卡達世界盃執行長卡特表示,「卡達世界盃一天將進行4場比賽,做為一個小國家,賽程安排會非常特別,也給了球迷一天不只欣賞一場球賽的機會,這是一項挑戰,意味著我們必須執行好各項環節,所以我們安排賽程是基於場館位置而定。」

8座比賽場館可望在明(2021)年陸續完工,彼此間隔都在半徑50公里以內,球迷想看好看滿也不必搭飛機趕場。屆時48場小組賽一共分12天開踢,直到12月3日起舉行淘汰賽,18日產生最終冠軍。

作為史上第一次在冬天開踢的世界盃,卡達希望這屆賽會能作為人類完全戰勝武漢肺炎後第一個盛大的體育慶典。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達申請2032奧運主辦資格 若成功將成中東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