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富豪」卡達致力發展體育 宣布申辦2032奧運主辦權

近年來致力發展體育的卡達,正式宣布要申辦2032年奧運,卡達曾經叩關2016與2020年奧運失敗,第三度挑戰有著天時地利的好時機,國際媒體指出,目前國際奧運面臨財務危機,而花錢不手軟的卡達可能會成為最大救星,倘若申辦成功,卡達將成為史上第一個中東主辦國。

更多新聞: 2025世錦賽主辦還沒著落 國際田總盼東京接手

沙漠之鑽亮麗登場。這是卡達2022年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主場館,近年致力發展體育的卡達現在又有新動作,確定要申辦2032年奧運,如果成功將會成為史上第一個中東主辦國。

從2006年杜哈亞運開始,卡達不斷舉行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包含亞洲盃足球賽、田徑世錦賽,還有後年即將登場的世界盃足球賽,但唯獨奧運遲遲無法完成,過去2016跟2020奧運,申辦都沒有成功。

卡達奧委會表示,從來沒有奧運在中東舉辦,奧林匹克五環對全世界人民來說,是和平、團結跟希望的象徵。外國媒體也報導,西方國家申辦態度趨冷,國際奧會正面臨財務危機,而卡達的金錢實力無庸置疑,可能會成為國際奧會的最大救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三巨頭剩喬科維奇!納達爾美網棄賽 親自現身談不參加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