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世錦賽主辦還沒著落 國際田總盼東京接手

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柯伊(SebastianCoe),本週造訪日本,除了參觀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外,還向日本官方喊話,希望能接棒舉行2025年的田徑世錦賽。東京曾在1991和2007年舉辦過這場盛會,加上延續舉辦東奧的場館和能量,成為國際田徑總會心目中最適合的主辦國。

更多新聞: 12個內閃藥檢3次 百米世界冠軍柯曼無緣東奧

國際田徑總會主席SebastianCoe,漫步在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中央,此行他除了參觀奧運田徑比賽場地的準備狀況,還拜會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等高層,向日本體壇傳達,期盼接手舉辦2025田徑世錦賽。國際田總主席柯伊說,「我看過了主場館,這個場地非常適合,舉辦未來的田徑世錦賽,我們非常希望,在日本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協助下,能盡快重返這座偉大的城市。」

下一屆田徑世錦賽在美國奧勒岡州舉行,因為疫情延宕到2023年,至於下一屆,2025的主辦國至今還沒有著落。

日本曾經在1991和2007年,兩度舉行田徑世錦賽,具有豐富的執行經驗,加上新國立競技場優良的場館設施,在國際田總眼中,成為最合適的對象。Coe此行受訪還被問到,近期因為種族歧視爭議,運動員紛紛透過管道發聲,如果有人在東京奧運頒獎台上單膝跪地抗議,國際田總的態度為何?

國際田總主席柯伊表示,「我已經清楚表態,如果運動員希望在頒獎台上單膝跪地,我會支持他們,過去這艱難的幾個月裡,我們都跟運動員站再一起。」但根據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在奧運場館的範圍內,禁止任何形式示威,或宣揚政治、宗教、種族理念,但運動員發聲已經蔚為潮流,國際田總也表達支持,就看國際奧會該如何接招。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達宣布申辦2032奧運 多金成國際奧會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