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內閃藥檢3次 百米世界冠軍柯曼無緣東奧

田徑誠信委員會今天宣布,100公尺短跑世界冠軍柯曼(Coleman),因為在12個月內錯過3次藥檢,遭到禁賽兩年,這使得柯爾曼無法在明年挑戰東京奧運,不過柯曼仍有30天的時間可以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更多新聞: 環法公布明年賽程共21站 避開東京奧運

去年在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100公尺奪金的美國田徑名將Coleman,因為在12個月內錯過世界禁藥組織的三次藥檢,也就是不定期突擊檢查的飛行藥檢,因此田徑誠信委員會AIU在週四宣布,Coleman將遭到禁賽兩年的處分,如此一來Coleman將無緣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

Coleman是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100公尺短跑,和400公尺接力的雙金得主,Coleman在2019年1月16日錯過了第一次藥檢,之後2019年4月26日和2019年12月9日的藥檢都沒有參加,Coleman對第三次藥檢很有意見,他說當時他並沒有收到通知,認為那次藥檢是有預謀的,目的就是要讓他錯過藥檢。

Coleman錯過第三次飛行藥檢後,當時就被誠信委員會,處以暫時禁賽的處分,世界田徑總會懲戒法庭,維持這項判決,因此Coleman確定將被禁賽兩年,禁賽時間從2020年的5月14日開始算起。

Coleman在去年在杜哈世錦賽上以9秒76封王,是自牙買加閃電UsainBolt退役後的第一位世錦賽冠軍,是東京奧運奪金大熱門,如今Coleman還有30天的時間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慈善表演賽祭保護受傷措施惹惱「阿公級拳王」泰森、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