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表演賽祭保護受傷措施惹惱「阿公級拳王」泰森、瓊斯

年過半百的前重量級世界拳王泰森(MikeTyson)和瓊斯(RoyJonesJr),將在11月底進行一場慈善表演賽,主辦單位要求他們戴上頭套,以及比常規更重的拳套應戰,以降低殺傷力,同時將每回合三分鐘,縮減為每回合兩分鐘,讓不服老的「阿公級拳王」非常不滿。

更多新聞: 12個內閃藥檢3次 百米世界冠軍柯曼無緣東奧

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Tyson,雖然已經54歲,但日前曬出訓練影片依然威力驚人,他將在11月29日,和曾經橫跨四個量級的拳王RoyJonesJr.,進行一場慈善比賽。

與Tyson用力量壓制的拳風不同,Jones擅長測距和精準打點,兩人都擁有輝煌的職業生涯,但如今一個54歲,一個51歲,為了保護他們,主辦單位規定,比賽要帶上頭套,和用比常規12oz還重的拳套,來降低殺傷力,此外,八回合比賽,從正規每回合三分鐘,下修到兩分鐘。

前世界重量級拳王瓊斯表示,「這我非常不滿意,兩分鐘是女子拳擊,我會戰到最後一刻,到底為何我們只打每回合兩分鐘,我不懂,我們不是女人,我們是史上最強的兩位拳手,到底為何每回合只打兩分鐘?」

Jones雖然年過半百依然不服老,至於Tyson則能夠理解主辦單位考量。兩人雖然堪稱「阿公級」拳手,但體態卻和巔峰時相去不遠,曾經發福的Tyson現在215傍,相當於97.5公斤,幾乎返老還童。

前世界重量級拳王泰森表示,「我上一次體重215磅,已經是我17、18歲的事了,我非常滿意現在的狀態,所以我非常有自信,也給自己高度肯定,真的很太棒了,我已經準備好要大戰一場。」20歲就成為史上最年經的世界重量級拳王,Tyson睽違15年重返擂台,體態更勝當年。他要和Jones爭奪WBC為他們特製的「前線戰鬥腰帶」,上古神獸對決先不論內容,光是話題已經滿分。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體操雙金確診 內村航平無症狀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