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體操雙金確診 內村航平無症狀隔離

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包辦體操團體和個人全能雙金的日本體操名將內村航平,如今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內村航平雖然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日本體操聯合會表示,如果爆發群聚感染,日本國家隊將會退出即將在11月8日舉辦的四國友誼賽。

更多新聞: 東京舉辦四國體操友誼賽 盼為明年奧運打先鋒

俐落動作精湛表現,日本體操選手內村航平,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包辦了團體和個人全能雙金,原本正在積極備戰,但現在卻傳出,31歲的內村航平確認感染新冠肺炎。

內村航平原先預定,11月8日要在東京代代木體育館,舉辦的四國友誼賽亮相,參賽國家除了地主日本,還包括了中國、俄羅斯和美國,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第一場在奧運場館,舉辦的國際賽事。

近期內村航平,都在國家訓練中心練習,不過國際體操聯合會,卻發出聲明表示,內村航平的病毒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已經緊急進行隔離治療。

根據國際體操聯合會表示,內村航平目前沒有出現症狀,不過因為內村航平確診,其他國家隊選手,也需要再進行一次篩檢,一但爆發群聚感染,日本隊將會退出11月8日的比賽。

國際體操聯合會主席渡邊守成表示,「內村航平也心繫著比賽,目前我們仍朝著,大會如期舉辦的目標努力。」

內村航平將接受,6天的觀察隔離,並再11月4日和11月5日,連續接受病毒檢測,如果檢查結果都呈現陰性,那麼內村航平,就能繼續參加比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慈善表演賽祭保護受傷措施惹惱「阿公級拳王」泰森、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