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舉辦四國體操友誼賽 盼為明年奧運打先鋒

明年的東京奧運能否順利舉辦,昨(8)日在東京進行的四國體操友誼賽,是重要指標,包括美國,俄羅斯,中國和日本選手都參加這次比賽,是疫情大流行之後,日本首度舉辦的國際性比賽,希望能改變日本民眾的想法,相信明年奧運一定能辦得起來。

更多新聞: 新北接棒! 2021全國運動會 首納電競賽

日本體操王子,奧運3金得主內村航平,後來證實是偽陽性,因此才能順利在四國體操友誼賽亮相,這項比賽,有日本、美國、俄羅斯以及中國的好手參賽,也是疫情大流行之後,日本舉辦的第一場國際比賽,參賽選手不分男女,分成友誼組和團結組,競爭的成分並不高,選手熱身和測試,比較重要。

代代木體育館,是東京奧運的比賽場地,這場體操賽,也是明年奧運的試金石,所有從海外入境的選手,都在出發前72小時內,接受核酸檢測,不用隔離14天,但每天都必須接受檢驗,所有選手都與外界隔離,專車載選手移動,現場也只開放2000人進場。最後,團結組以總分423.6分,險勝友誼組的421.3分,比賽圓滿落幕,也讓選手對明年東京奧運,更有信心。

日本奧運金牌選手內村航平說,「很不幸地80%的日本人不相信,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舉辦東京奧運,我知道這是人的本性,但我希望人們能改變他們的想法。」比賽期間有嚴格防疫措施,選手住在包租整層樓的飯店,除了飯店和練習比賽場地之外,其他地方都不能去。

俄羅斯選手納葛尼說,「明年東京奧運對很多運動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透過這項比賽,我希望能證明奧運是可以舉辦的,即使在疫情之下也能安全舉行。」明年東京奧運,看來勢在必行,如何防役,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將會是最重要的課題。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體操雙金確診 內村航平無症狀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