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溜冰曲棍球 高雄男女長桿曲棍球雙料冠軍 臺南短桿曲棍球四連霸

109年花蓮全民運動會溜冰棍曲棍球項目,自10月18日至22日於花蓮縣立溜冰場舉行,歷經五天的激烈賽程,由高雄市代表隊摘下男子組滑輪溜冰長桿曲棍球、女子組滑輪溜冰長桿曲棍球雙金,臺南市勇奪男子組滑輪溜冰短桿曲棍球金牌,更創下短桿四連霸的紀錄。

更多新聞: 完工不到2年滿地坑洞 羅東溜冰場挨批

全民運曲棍球裁判長范元騰表示,曲棍球分為長桿與短桿兩個項目,其中長桿賽事較為激烈、肢體碰撞較多;短桿相較起則較為紳士、更注重技巧。他提到,賽事流程進行順利,因曲棍球屬於室內運動,建議下屆全民運比賽場地可在室內進行,避免天候因素影響賽程。

為讓選手能夠在優質的運動場域安心比賽,花蓮縣政府整建優化各賽事場館,其中花蓮縣立溜冰場位於花蓮市國福大橋旁,未來周圍除規劃擺設石雕裝置藝術外,也將規劃沿著美崙溪建置環繞自行車步道,讓花蓮鄉親有更多可以運動、舒展身心的空間。

每場賽事的順利進行,不僅需要全體選手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在賽場上良性競爭,更需要場邊裁判組、醫護組、競賽暨紀錄組、場地器材組、膳食組、志工服務組、藥檢組、技術服務組、資訊組等人員分工合作,共同促成賽事圓滿,祝福所有獲獎的選手為家鄉爭光,更感謝全體幕後英雄的付出!

女子組滑輪溜冰長桿曲棍球
金牌 高雄市  銀牌 臺北市  銅牌 新北市
男子組滑輪溜冰短桿曲棍球
金牌 臺南市  銀牌 高雄市  銅牌 臺北市
男子組滑輪溜冰長桿曲棍球
金牌 高雄市  銀牌 臺北市  銅牌 南投縣

各代表隊成績以大會實際公告為主,詳情可參閱網站https://sport109.hlc.edu.tw/Module/Pages/Index.php?ID=21

更多新聞: 12個內閃藥檢3次 百米世界冠軍柯曼無緣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