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好手騎無煞車單速自行車330公里挑戰攻上阿爾卑斯山

瑞士自行車高手派翠克,挑戰以沒有煞車的單速自行車,騎上阿爾卑斯山,單速車因為使用固定齒輪,除了不能煞車之外,同時也因為腳踏版與後輪連動,就算下坡路段也必須不停踩動,派翠克最後以這種方式,完成330公里的大挑戰。

更多新聞: 特技飛行員視角領航 飽覽阿爾卑斯山美景

凌晨3點鐘,天色一片漆黑,但瑞士自行車手Patrick已經在半山腰準備出發,整裝熱身朝著阿爾卑斯山頭騎去,高山湖泊,兩旁茂密樹叢,沿途美景美不勝收,Patrick看起來騎得很輕鬆,但仔細一看他腳踩的並不是一般的普通公路車,而是只能前進,沒有煞車的固定齒輪自行車。

瑞士自行車手派翠克表示,「公路自行車,和單速自行車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單速自行車只有一個齒輪,所以不能連動,也沒有煞車可以用。」

因為單速車的特殊構造,所以Patrick必須在沒有煞車的狀況下得一直踩著踏板,即便如此他還是在低溫之中騎經了五個阿爾卑斯山的高山通道,全程長達330公里。

騎在充滿回憶的阿爾卑斯山上,就算全身疲累,對patrick來說仍舊是美好的經歷。

雖然懷疑過能不能達標,但踏上了這條路後,patrick就沒有停下腳步,用在平地騎都困難的單速車,完成了這趟長330公里的艱鉅挑戰。

(民視新聞/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國慶騎單車 八里到鶯歌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