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自行車登山王 22國好手同台較勁七星潭出發途經太魯閣 絕美風景盡收眼底

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來到第9年,預計本週五從太平洋濱花蓮七星潭出發,直達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的武嶺,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今年參賽選手少了4成,只有425位選手,但仍有不少國內好手參與,還有來自22國的在台外國選手。

更多新聞: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登場 低溫.雨勢選手大挑戰

從花蓮七星潭出發,穿越壯麗的太魯閣峽谷,途中是高山峽谷,也看見絕美的碧綠神木。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九屆,有著世界上最艱難的比賽之稱,也是國際自行車旅遊一大亮點,像是外籍選手克利斯帝安.特倫切維就因為前年參賽,愛上台灣。

外籍選手克利斯帝安.特倫切維說,「我住過西班牙住過加拿大,保加利亞和美國加州,我認真說我愛上台灣了,我本來結束上回KOM賽事,就要回加拿大,但我喜歡在這裡騎車,還有這裡的人們,所以決定放棄搭機回家,留在台灣。」

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年外籍選手從去年488人銳減為103人,但仍吸引不少國內外好手報名參賽,也促使觀光局未來研擬推出,虛擬騎乘設計。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希望把賽道做成可以虛擬騎乘,這個工作我們持續進行中,相信在2021年的時候,全世界各地的車手,就可以在他們的所在國,來體驗虛擬騎乘,也會有助於我們這個,登山王挑戰賽的國際行銷。」台灣KOM展現台灣多山地形的地理特性及觀光價值,希望透過獨特魅力,成功行銷台灣觀光價值。

(民視新聞/ 李世宸、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瑞士好手騎無煞車單速自行車330公里挑戰攻上阿爾卑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