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騎單車摔烏來50米深谷 幸有樹木緩衝僅受輕傷

單車族要注意!連假最後一天,有單車騎士去新北市的烏來玩,結果遇上大彎道,加上天雨路滑,直接撞上護欄,人摔落50米深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一開始根本找不到人,由於情況危急,立刻繞小路,徒步走下河床,終於找到傷患,還好他跌落過程,有樹木緩衝,奇蹟似的只有受到輕傷。

更多新聞: KOM自行車登山王 22國好手同台較勁七星潭出發途經太魯閣 絕美風景盡收眼底

幾名消防人員,合力抬著傷患,沿峭壁,爬上邊坡,擔架上躺著一名單車騎士,不久前才從上方大約50米的馬路上,跌落到河床,差點沒命!

烏來分隊小隊長林慶章說,「尖銳的石頭割到挫傷,就整個人癱坐在地上,意識還是清楚的,然後還一直跟我們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們說沒關係,人沒怎樣就好了。」消防救護人員找到這名騎士後,趕緊將他身體固定,52歲的彭姓男子真命大,儘管全身有多處擦挫傷,左手也有撕裂傷,但意識相當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烏來分隊小隊長林慶章表示,「第一時間我們在這邊探頭看不到人,我們就想說不妙,人可能直接掉到溪谷裡面去了,剛好旁邊那邊有一條小徑,就是我們一般烏來民眾,要下去溪谷裡面,釣魚抓蝦的路徑。」這一起意外事件,發生在10月11日早上9點多,新北市烏來新烏路往老街方向,有一個下坡,又是一個大彎道,疑似天雨路滑,騎著鐵馬的彭姓男子,失控打滑,先衝撞護欄,結果摔落邊坡,跌落50米深谷,簡直鬼門關前走一遭。

林慶章說,「速度跟角度的問題,他就是先碰撞到護欄,因為他本身騎自行車重心比較高,碰到之後身體離心力的關係,就往外倒過去,剛好就直接滾到溪谷裡面去了。」實際重回現場,事故地點前有防護網,原來去年同個地點,有日籍遊客也騎單車摔下去,如今又發生意外,恐怕防護網還得拉長,也提醒單車族留意路況。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騎健身車277小時20分30秒 創紀錄後向女友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