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心型公路」空拍機掉落男為撿機器 失足墜80米深谷亡

台中一名康姓男子和太太,昨天(11日)傍晚,到苗栗通霄頂埔山,用空拍機拍攝「心型公路」美景,不料空拍機掉落山谷,男子為了找回空拍機,冒險爬下山谷,不慎失足墜落80米深的山谷,警消獲報後立刻前往搜救,一直到今天(12日)早上7點多才找到人,但男子已經傷重不治。

更多新聞: 奇蹟!騎單車摔烏來50米深谷 幸有樹木緩衝僅受輕傷

男子墜谷地點相當陡峭,搜救人員必須緊緊的靠在山壁,如臨深淵,看起來相當危險。

在當地民眾的協助下,在山谷的草叢發現男子,但山壁實在太陡峭,隨時都有落石的危險,只能利用繩索吊掛方式,將墜谷的男子拉上山頂。

協助搜救民眾說,「我找到的啦!我最早!他們說深度差不多有80至100公尺,很陡!都是活石頭。」

11日傍晚,來自台中的康姓男子,帶著太太到苗栗通霄遊玩,他們在頂埔山,用空拍機拍攝心型公路美景,不料空拍機掉進山谷,男子冒險爬下山谷撿拾,撿到後還將空拍機放在上衣口袋,準備再爬上山,不料卻失足,太太等不到先生相當焦急,急忙報警。

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蘇智遠表示,「這個地方屬於峭壁,陡度大約80度左右,而且都是一些碎石坡,而且有一些斷崖垂直面。」

警消接獲通報,立即發動搜尋,但由於當時天色昏暗,只好12日清晨再上山搜索,上午7點多,在當地民眾的協助下,尋獲失蹤男子,不過已經沒有生命徵象。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九旬婦不慎跌谷 地形陡峭救援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