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跌倒背帶勒脖窒息休克  原民登山嚮導命喪能高縱谷

一名原住民登山嚮導,帶隊要爬能高縱谷步道,10日行經卡賀爾山時,他先獨自出發,但疑似不慎跌倒,被背帶勒住脖子,窒息休克,隨後同伴會合發現後,立即進行CPR搶救,但還是回天乏術,今天(11日)早上救難人員以直升機,將他的遺體吊掛下山。

更多新聞: 鋼鐵人真實上演!噴射飛行裝飛行空降高山執行救援

山壁陡峭,大風狂颳,救難人員將男子的遺體牢牢固定,吊掛上直升機,這名不幸遇難的山友,疑似因為跌倒,背帶勒住脖子,等到同伴發現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王明忠表示,「昨日我們派遣2名專精的山難搜救人員,漏夜趕往到現場,預計今天能夠搭配空勤直升機,完成吊掛作業,也幸好今天天氣很好,可以順利完成吊掛,將患者帶往山下。」

離奇的山難,令人錯愕,死者是51歲的高姓男子,可不是一般山友,而是原住民高山嚮導,登山經驗豐富,是名退役軍人,山友稱都他為「士官長」,他帶領5人小隊,預計9日到14日,攀登能高安東軍山縱走路線,從南投縣屯原登山口入山,10日行經卡賀爾山,他獨自先出發,卻發生意外。

同伴會合發現後,進行CPR急救,還是回天乏術,而他最後的身影,恰巧也被下山的白小姐記錄下來,死者行前還在臉書上寫下「願一路平安」,卻魂斷山谷,也讓許多登山友人相當不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九旬婦不慎跌谷 地形陡峭救援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