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登山協作員遭背包背帶勒脖休克 花蓮、南投救難人員馳援搶救
登山協作員疑似跌倒後遭背包背帶勒住脖子休克。(圖/民視新聞翻攝)

一名原住民登山協作員今天上午在秀林鄉登山途中,傳遭繩索纏繞脖子休克。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出動空勤救援,但因氣候問題無法成功救援,同行登山客持續實施心肺復甦術(CPR)搶救中,不過傷者仍無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離奇!跌倒背帶勒脖窒息休克 原民登山嚮導命喪能高縱谷

花蓮縣消防局上午10時28分通報,這支5人登山隊伍今行經卡赫爾山以北時,一名原住民登山高山協作員不慎遭縄索勒住脖子。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刻協請空勤直升機出動,但因氣候問題,無法成功救援。

一行人由南投屯原登山口進入,今天是進入山區的第2天。(圖/民視新聞翻攝)

據報案人指稱,一行人由南投屯原登山口進入,今天是進入山區的第2天,傷者是因為跌倒,接著被後面背包的背帶勒住,同行登山隊員持續施以心肺復甦術(CPR)1小時,不過傷者仍無生命跡象。目前,花蓮救難人員已趕上山救援,與南投消防局仁愛分隊救難人員會合後,將用最快的速度抵達目的地馳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