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親爸騎單車載四歲女 四千公里長征西藏

中國廣東有一名單親爸爸,今年4月騎著單車,帶4歲女兒踏上冒險之旅,父女花了71天騎到西藏拉薩,這名男子將過程拍下來上傳抖音,立刻成為擁有200萬粉絲的網紅。

更多新聞: 澎湖騎單車、划獨木舟 陳美鳳成「移動式人體看板」

騎著單車,載著女兒,中國廣東的26歲單親爸爸鈄皓倍,今年4月展開了71天的4000公里長征,目的地是西藏。

單親爸爸鈄皓倍跟女兒兜兜說,「妳又準備吃東西啊不對,爸爸都騎不動了,妳個大胖子就知道吃吃吃吃吃啊。」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鈄皓倍的工作停擺,四歲女兒兜兜也沒有幼稚園可唸,於是他選擇自己帶女兒校外教學,用加罩拖車為女兒遮風擋雨,做好萬全準備,兩人從廣東、廣西、雲南,一路前往西藏。

鈄皓倍表示,「她自己在後面玩,我也會盡量叫一下兜兜鈄晨曦,跟她開開玩笑說說話,時時刻刻會關注她的一個情況。」

鈄皓倍把整趟旅途拍了下來,在抖音上分享,成為有超過兩百萬粉絲追蹤的網紅,不過這趟旅程並不輕鬆,也會途經高海拔地區,不僅親戚擔心,也引來網友批評,但更多的是佩服與打氣。

鈄皓倍則解釋,「帶女兒這樣出去一趟也是教會她一些堅持,教會他韌性的一些東西這樣子,可能路上會有遇到很多困難,可能會有颳風可能會有下雨,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困難,妳只要不放棄一直往前走,當我只要一直往前走我就可以做到這個事情。」

對鈄皓倍而言,最重要的是兩人的無價回憶,他也希望女兒未來有機會再次造訪西藏時,能回想起這段旅途,產生不一樣的情感。

(民視新聞/江皇萱、林亭函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每年逾2千輛大車違規上路議員轟砂石車無證橫行害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