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逾2千輛大車違規上路議員轟砂石車無證橫行害命

台北市過去發生多起砂石車碾斃行人、自行車騎士的不幸意外。議員調閱資料更發現,北市自2014年開始,大貨車無通行證違規上路,平均每年都超過2000件以上,已經造成12死、785人輕重傷,痛批大貨車通行證制度形同虛設,警察局坦言稽查不周,將全面進行檢討!

更多新聞: 中國單親爸騎單車載四歲女 四千公里長征西藏

砂石車快速轉彎、沒注意過馬路的人,50歲騎單車的婦人就這樣連人帶車慘死輪下,這是去年9月發生在台北東區的意外,是隔一年後,同樣在復興南路上又傳意外。70歲的老婦人被砂石車拖行了好幾公尺,幸好只有腳骨折、保住一命,但兩起驚悚車禍,全都因為砂石車沒有申請通行證就偷跑上路!

北市限制大貨車上路早就行之有年,依路段進行時段管制,像是路段是禁止上下班時間通行、有些是24小時全禁,像是忠孝東路和復興交叉口,限制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但實際觀察,卻還是有不少大卡車,還是違規上路。

議員調閱資料更發現每年無證上路砂石車,光是取締都超過2000起,去年更多達4000多起,恐怕是因為罰則太輕,被抓到也只能罰900到1800元!警察局承諾會全面加強查緝,畢竟交通尖峰時刻,市區車多人多,如果大貨車或砂石車也隨意上路,恐怕存在更多風險。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女騎士誤闖匝道 害後車追撞 一秒惹怒人!怪沒有安全車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