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不到2年滿地坑洞 羅東溜冰場挨批

宜蘭羅東鎮立溜冰場,斥資近500萬元,但完工不到2年,鋪面損壞,滿地坑洞,還傳出有小朋友跌倒受傷,被批是豆腐渣工程。但承包廠商倒閉,5年的保固期內,不能另外發包,被質疑難道只能再拖過3年,才做處理嗎?羅東鎮公所回應,會徵求專家意見,儘速改善。

更多新聞: 施工回填有4公分高低差 婦跌跤撞傷膝蓋

宜蘭羅東鎮民代表張蕙蘭表示,「所以這都很容易造成,溜冰鞋滑過去就會跌倒,這個更深整個隆起來了」,地面破洞看起來好嚇人,實際拿硬幣一比,竟然有50元的,2/3深,這樣的坑洞,在一般道路就已經很危險,更別說這裡可是溜冰場。

小朋友的細皮嫩肉,被劃出好幾道血痕,想必受傷時一定很痛。宜蘭羅東鎮立溜冰場,斥資494萬元,107年底完工,但不到兩年,壓克力鋪面就嚴重損壞,坑洞、補丁到處到是,甚至有地方,還拿黑膠帶來黏,被質疑是豆腐渣工程。

宜蘭羅東鎮民代表林聰文表示,「之前是磨石子的,使用了二十幾年,現在換一個新的國際標準的,用不到半年就壞掉,而且承包公司已經倒閉,人也已經死亡。」

宜蘭羅東鎮代表會副主席邱文生表示,「你這個是在外面怎麼會有效,撞到是撞到這個。」溜冰場設計也有瑕疵,應該要安裝在內部的防撞板,卻裝在外頭,完全沒保護效果,但廠商已經倒閉,5年保固期內,也不能再另外發包,只能靠約15萬的保固金來維修。

宜蘭羅東鎮公所工務課長陳映志表示,「如果影響到正常使用,那公所當然義不容辭,會編列經費來做一些修繕,目前公所的措施是,先將它暫時性封閉以避免危險發生。」鎮公所表示,宜蘭多雨,因此不適合使用壓克力鋪面,未來會再做檢討,對於溜冰場的危險性,不會置之不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運「滑輪溜冰競速」決賽出爐!屏東黃玉霖、高雄陳映竹雙破全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