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卡達世足賽憂心慘賠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卡達舉行,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卡達世足賽組委會十分憂心,許多球迷有可能因為縮減消費,而減低前往卡達觀看世足賽的意願,將讓卡達世界盃的營收受到重創。

更多新聞: 「中東富豪」卡達致力發展體育 宣布申辦2032奧運主辦權

為了順利舉辦2022年的世界盃足球賽,卡達不惜砸重金,一口氣建造8座正式球場,每座耗資約80億~100億美元,其中白色屋頂的主場館,可以容納45000名觀眾。

為了要讓球迷在熱帶沙漠氣候有個舒適的看球環境,每個場館都裝有空調設備,但現在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各國經濟受到影響,尤其是好幾個足球大國,英格蘭、西班牙、義大利和巴西,確診人數都在前幾名,卡達世足賽組委會就憂心這樣會影響到球迷前往卡達看球意願。

世足賽組委會秘書長塔瓦迪指出,「我們仍然致力於確保世界盃球迷在可承受的票價範圍找到平衡,同時在可行的對行業有用,對服務有用的價格範圍之間,讓供應商也能取得平衡,我認為這就是我們關注的問題之一。」

目前卡達各地的場館還在積極趕工,世足賽組委會也對場館工作人員,從健康到教育都嚴格要求。

塔瓦迪表示,「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隔離所有高風險工人,55歲以上的任何人,有健康狀況的人,將他們置於安全環境,將他們與任何有風險的活動隔離,第二我們也提供相關教育課程,同時希望他們保持社交距離。」

卡達不希望因為經濟問題,讓各地喜愛足球的粉絲無力前來卡達,因此也和國營的卡達航空公司協商,希望提供更多便宜的機票,但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層面甚廣,已經讓卡達世足賽的前景蒙上陰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達申請2032奧運主辦資格 若成功將成中東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