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足賽愛上俄羅斯 墨西哥球迷決定在當地開酒吧

來看運動促進經濟的例子,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在6、7月舉行,當時吸引了相當多世界各地的球迷聚集到俄羅斯,沒想到有些人一待就不走了。有對墨西哥情侶檔,乾脆在當地開起了酒吧,推廣他們熱愛的拉丁音樂和墨西哥美食。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卡達世足賽憂心慘賠

大批墨西哥足球迷聚集,瘋狂唱著加油歌曲,這是今年世足賽在俄羅斯當地隨處可見的場景。不過這些球迷,有人唱著唱著,就住下來。

踩著步伐,隨拉丁音樂擺動身體,這是一家開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的酒吧Viva Mexico,11月底才剛剛開幕,老闆是一對墨西哥情侶。

老闆羅卡表示:「我們將這裡設定為跳舞俱樂部,我認為每個人都會喜歡,拉丁音樂和墨西哥食物,我們有真正的墨西哥食物,它在這裡會受歡迎。」

羅卡和女友,6月到俄羅斯為墨西哥國家足球隊加油,由於世足賽期間,俄羅斯讓持有票根的外國球迷可以免簽證旅遊,加上幾位好朋友的幫忙,這家酒吧就此誕生。

羅卡表示:「為什麼不留在這裡,我們獲得移民單位的簽證許可,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待在這裡,沒有什麼具體的理由。」

墨西哥酒吧合夥人馬努耶爾說:「我過去總覺得,我絕不可能來到葉卡捷琳堡,但命運就是這麼奇怪,現在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真的不想回到墨西哥,我想留在這裡。」

不過俄羅斯給予球迷的免簽只到年底,現在這對俄羅斯情侶檔正積極申請三個月的商務簽證和一年的工作簽證,能否成功,也成為這家酒吧的存活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科技!卡達世足賽動用新設計 讓場館降溫變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