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五星級場館「沙漠之鑽」線上揭幕 感謝一線醫護抗疫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卡達舉行,位在首都多哈的教育城體育場,今天正式揭幕,但因為疫情而首度舉行線上揭幕儀式。這座富麗堂皇的體育場,外號叫「沙漠之鑽」,是卡達第三座完工的世界盃場館,也是第一座獲得五星級評價的球場。

更多新聞: 法國醫療改革和平示威變調!激進派攪局釀警民衝突

外號「沙漠之鑽」的教育城體育場,在黑夜中閃閃發光,外觀呈鋸齒狀,像鑽石一樣,可容納4萬5千多位觀眾。由於肺炎疫情的關係,卡達官方也首度舉辦線上開幕儀式,沒有來賓到現場,所有貴賓都在大螢幕上致賀詞。

全球都在對抗肺炎疫情,也成為線上開幕儀式的主題之一,趁著這個機會,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影片中出現的角色都戴著口罩,退休球星們包括薩維、卡福以及艾托奧等,都鼓掌向醫護人員致意。

這座富麗堂皇的體育場,位在卡達首都多哈,教育城內的幾所大學校園之間,是第三座完工的世界盃球場,也是第一座獲得五星級評價的球場,其他兩座都是四星級。卡達世足賽主席卡哈特表示,「這座球場是以『沙漠之鑽』聞名,也是第一座獲得全球可持續性評估系統,五星級評價的球場,其他球場都是四星級,這讓它更獨特了」。

這個體育場25%的建材是可回收的,全部使用LED燈,還有高科技空調系統,原本去年12月就要揭幕,延到今年3月又碰上疫情,所以直到6月才正式啟用。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嚴重涉禁藥!東京奧運與卡達世足皆禁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