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懸空、耐震、風壓等困難「雲禾大橋」今通車

橫跨雲林縣二崙鄉及虎尾鎮的「雲禾大橋」,今(16)日通車啟用,建造花了3年的時間,而之前命名頗傷腦筋,曾有人提議「雲善橋」、「虎湳橋」,後來就以稻禾的「禾」,和橋樑的主題「稻穗」,作為呼應,「雲禾大橋」意味著豐收、也代表茁壯、欣欣向榮的意思。

更多新聞: 祈求國泰民安 雲林「五條港西安府」北上建醮

「雲禾大橋」橫跨雲林縣二崙鄉及虎尾鎮,16日正式通車啟用,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通車以後就可以貫穿我們虎尾跟二崙,尤其是二崙鄉的鄉親來坐高鐵,是非常、非常的方便。」

雲禾橋,是興建在河床上的工程,比陸地工程還要困難,必須克服懸空與高空作業安裝的安全措施,還要考量耐震、抗風壓以及耐久性。

新橋設計者,是出自蓋「上海迪士尼城堡」的建造團隊,主題鎖定為當地的稻穗,意味著豐收、也代表茁壯和欣欣向榮。

而之前新橋的命名也頗傷腦筋,曾有人提議「雲善橋」,因為讓人聯想到雲林縣長張麗善而有點尷尬。另外也有人希望叫「虎湳橋」,這個台語諧音好笑但超不雅,雙雙出局。後來就以稻禾的「禾」,和橋樑的主題「稻穗」,作為呼應,以後就管它叫「雲禾橋」。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赴雲林交流 未安排會面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