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今新增280確診 日本將繼續推動「GOTO活動」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高,最大疫區東京今(16)日更一口氣新增超過280例確診,創下自年初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東京官方也在昨天宣布,將防疫警戒等級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呼籲民眾配合防疫。但同時日本政府宣布推動國內旅遊的「GOTO活動」,將會按計畫在下週22日正式展開,各地憂心疫情恐將因此近一步擴散。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失控?東京新增293確診刷新紀錄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我聽到單日篩檢量,是至今以來最多的4000多筆,雖然目前還在篩檢當中,但我已經知道新增確診數將會達到280多人。」

日本最大疫區東京,連續超過一星期、每日都新增百例以上確診,更有40%以上染疫患者無法釐清感染途徑。知事小池火速宣布,將東京疫情警戒提升至最嚴峻的第四級。

東京計畫將PCR篩檢量增加到每日1萬筆,也要求餐飲、娛樂等業者做好萬全防護,呼籲民眾避免進出防疫措施不完善的店家,同時減少跨縣移動,抑制疫情持續擴散。

除了東京外,其他如大阪、神奈川、兵庫等七縣,15日的單日新確診數都創下自5月下旬、解除緊急狀態以來的新高。各地鬧區或工地等場所紛紛傳出群聚感染,連駐紮離島沖繩的駐日美軍累計確診也已超過130例,各地疫情都在持續升溫。

國內疫情持續不見消退,日本政府卻宣布,用來振興國內旅遊觀光的「GOTO活動」將按原定計畫於22日正式開跑。不只地方政府要求中央收回成命,民眾也怕出遊人潮恐將病毒散播至各地。

面對各界排山倒海的反對,日本政府態度終於軟化,首相安倍表示會在16日舉行會議,傾聽專家意見後,再決定如何實施推廣國旅活動。要如何兼顧防疫與國內經濟發展,成為日本政府目前最頭痛難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雲霄飛車能不尖叫?日本遊樂園主管親示範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