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免曬昏頭!北市「最長紅燈」大縮50秒

台北市近日最高溫突破37度,機車族和行人等紅燈曬昏頭,台北市府因應熱浪來襲,實施縮短紅燈秒數措施,6月起「最長紅燈」路口,承德路三段、昌吉街口,由150秒減為100秒,大砍50秒。

更多新聞: 熱浪來襲雙北現「5大極端熱區」 專家建議引風入市降溫

前方亮起紅燈,騎士開始漫長的等待,炎炎夏日,動輒36度高溫下度秒如年,實在好熱,汗流浹背。

時間快轉,紅燈秒數一共85秒,非尖峰時刻,依照路口狀況作變化,但高溫還是讓人受不了,停等紅燈好像在烤番薯。

北市府6月起實施熱浪因應措施,一口氣縮短251處紅綠燈秒數,加上去年夏天縮短的435處,總過600多處路口秒數減少;其中「最長紅燈」的承德路三段、昌吉街口,從150秒減為100秒,大砍50秒。

交工處表示,原本汽機車平均等紅燈秒數為113秒,縮短秒數後為為83秒;行人等待時間,調整前是121秒,縮短後為91秒,大大減少在豔陽下曝曬時間,未來還會視交通狀況,調整秒數。

(民視新聞/陳怡汝、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午後對流旺盛!氣象局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