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將任駐美代表 AIT:台美友誼繼續蓬勃發展
蕭美琴將任駐美代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蕭美琴將任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日表示,感謝即將離任的高碩泰在其任內使美台更加緊密聯繫;AIT也歡迎即將赴美的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相信美台友誼將繼續蓬勃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殘疾人法案》簽署生效30週年 AIT:台美與全球「民主大家庭」共享價值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代表高碩泰今稍早向僑界發出公開辭行信,正式向華府道別。AIT隨後發出聲明,感謝高碩泰任內對美台關係的努力,也歡迎蕭美琴到任。

AIT表示,高碩泰嫺熟美國事務,長期與美國各機構密切合作,取得許多重大成就,並促使美台關係更加緊密。從總統蔡英文成功的過境之旅,到對台出售坦克及F-16V的歷史性協議,「我們共同提升了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其自我防衛能力」。

AIT指出,在高碩泰的領導下,TECRO不但努力把握各種機會,藉由與夥伴合作推動發展目標,拓展台灣的外交參與;並且力爭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技術性會議,以凸顯台灣向來優異的公衛表現;同時也慷慨捐贈全球亟需的個人防護裝備,給全美各地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AIT並恭喜並歡迎即將赴任的蕭美琴代表。蕭代表由蔡總統任命,將於蔡總統的第二任內領導TECRO。蕭美琴女士歷來致力推動美台關係,並將成為擔任此關鍵要職的首位女性。於立法院任職期間,蕭女士成功與跨黨派立委同僚及美國在台協會合作,在美台夥伴關係許多面向上都取得了進展,包括雙邊的安全合作、經濟與商業關係,並共同努力與全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成功故事。

AIT最後表示,「我們有信心美台友誼將在蕭代表任內持續蓬勃茁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