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景房地基沖刷坍塌 居民痛批政府無作為

澳洲新南威爾斯中部海岸地區、這幾天遭受低壓侵襲大浪不斷,沒想到就有幾戶沙灘第一排的海景房,後院的地基被巨浪沖刷坍塌,被緊急撤離的受災居民,痛批政府防災不力,讓他們受害。

更多新聞: 澳洲維省封城到一半疫情加劇!省長批年輕人不適照樣外出

原本應該是緊挨著海岸的後院,現在只剩黃沙陡壁,除了沒有塌下去的一塊草地外,只剩陽台還沒倒下去。由於情況非常緊急,已經有居民被緊急撤離。

40多年前,這個地區也發生類似的坍塌事件,因此居民痛批,當地政府沒有作為,才會讓慘事不斷上演,受災居民質疑:「我們很緊張也很震驚無助,很憤怒會發生這種事,政府沒有蓋護岸才會讓這種事發生。」

民宅後院被掏空,政府立刻派人去勘災,發現地基不穩,恐怕會再有坍塌,危樓居民已經撤離,新南威爾斯環境計畫官員指出:「有4戶坍塌情況較嚴重,我們與屋主談過後他們自願撤離。」

類似的畫面,其實也在各地發生過不少次,像是4年前加州北部灣區,也有一片海景宅發生嚴重坍方,政府擔心住宅會整片摔落太平洋,緊急貼公告要居民搬走。

當時居民表示:「我家這原本很舒服安靜,美麗寧靜遠離吵雜又不會太偏僻,但暴風雨開始侵襲後都快要墜崖。」

該地區當時就已經因為聖嬰現象,不斷遭大風浪侵襲,原本就脆弱的海岸,年年以驚人速度倒退,一旦被政府判定為危樓,就逃不過被拆除的命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武肺又復燃!新南威爾斯收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