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單日新增58例確診 18本土個案找嘸感染源

香港今天又新增58起武肺確診新病例,其中有8起是境外移入,50起是本土個案,新增一起死亡病例,累計有11人死亡,最近新增病例中,不少個案找不到感染源頭,其中不少人還從事與人群接觸頻繁的工作。港府坦言香港目前疫情越來越複雜,不排除有更嚴重的爆發。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香港確診突破百例 林鄭月娥宣布新防疫措施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我們暫時確認58宗個案,個案編號為1657到1714。」

17日香港公布新增武肺新個案中,除了有公車司機,還有媒體工作者、商場售貨員,廚師與餐廳工作人員,及街市檔販、醫護和病患等,58人當中有18人感染源頭不明。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道,「除此之外還有找不到源頭的個案,或許大家有興趣想知道,有些是面對接觸人群較多的工作環境。」

另外,一名71歲慢性病女患者,16日晚間昏倒後送醫,住院治療一晚後情況仍未見好轉,17日下午過世,成為香港武肺第11起死亡個案。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明,「她入院前4、5日都開始有上呼吸道感染病症,都有看過醫生,送院途中心臟已經停止我們幫她做心肺復甦,然後轉往深切治療部,今(17日)下午一點不幸離世。」

位於慈雲山的養老院,成為這波香港疫情的危險場所,由於已經傳出多起染疫個案,港府下令慈雲山中心商場及街市,週五起休市2天,進行全面大消毒,鄰近居民只好到附近其他市場買菜。

有些攤商會提醒顧客不要動手挑選,讓老闆全程幫忙把商品裝袋,付款後就完成交易,減少接觸防止病毒傳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傳案455機場過夜、趴趴走?指揮中心斥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