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穆軍禮送同袍 殉職飛官移靈至804總醫院

因為墜機事故,殉職的少校簡任專,和上尉高嘉龍,大體已經在今天(17日)移靈到804醫院的靈堂。同袍用隆重軍禮,迎接兩人歸來,而家屬的痛哭失聲,也讓人鼻酸。總統在探望家屬時,感謝兩人的犧牲,更用英雄形容他們;而兩位飛官的戶籍地-桃園和新北也已經承諾給予撫卹,照顧遺眷。

更多新聞: 戰搜直升機墜機2飛官殉職 擬下周一解剖調查

哀戚軍樂聲中,載著殉職少校簡任專,和上尉高嘉隆大體的禮車,一前一後,緩緩開向804醫院旁的靈堂,陸軍航特部官兵,列隊舉手敬禮,迎接同袍歸來。但肅穆軍禮的背後,只見家屬哭斷腸...

白髮人送黑髮人,高嘉隆的阿嬤在靈堂前,痛哭失聲,和高媽媽一樣,得靠人攙扶才能前行;而捧著軍服前來的,是簡任專的家屬。不過兩人因為信仰不同,在同一會場內,各自舉行法事。

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率領一干將領,對兩位弟兄,鞠躬致意。早在移靈之前,總統到醫院,探望家屬時,也對簡任專和高嘉隆的犧牲,表達惋惜。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相信這是我們國軍,一個非常大的損失,也讓我們感到非常的哀痛與不捨,這兩位弟兄在發生事故的時後,他們沒有選擇立即迫降,因為他們不想造成,民宅的損失跟更多的傷亡,而選擇了轉向,他們錯失了他們自己的一個,搶救自己生命的機會,他們是我們的英雄。」

這一聲英雄,對家屬來說,或許足以告慰。高嘉隆的表姑回憶,為國飛揚的志向,或許早就刻在基因裡。

而總在臉書上曬小孩,笑容燦爛的簡任專,過去在學表現,更是讓師長印象深刻。

不過在再多讚美,都只能留在記憶裡,遺眷的照顧,簡任專和高嘉隆的戶籍所在地,新北市和桃園市,都承諾先給予百萬撫卹,至少在家人頓失重心時,及時送暖。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黃兆康、賴國彬 新竹-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蔡英文前往新竹國軍醫院 慰問殉職飛官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