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控陳瑩不在場卻有同意票紀錄 林為洲:國民黨團提出告發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民進黨立委陳瑩昨日不在現場,卻有投票的紀錄,很明顯違法。(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今日將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原定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在藍綠爆發衝突後,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3天,昨天下午遭民進黨立委強力清場。藍營立委林為洲稍早指出,昨日立法院長游錫堃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但明明不在現場的立委陳瑩卻有投票紀錄,因此主張昨天會議無效,並打算告發陳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質疑綠營作票 立院:陳瑩卡片誤插張宏陸座位

昨天下午遭民進黨立委強力清場,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游錫堃則趁亂宣告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林為洲指出,出席57位

,同意票53位、反對票4位。「但在這當中,陳瑩明明不在,她的同意燈卻亮了」。

他說,陳瑩那時人明明在錄製節目,「她錄影到下午五點多,我們4點47分結束投票。所以她不在現場,卻有投票紀錄,我們抗議有是有道理的!」,這樣幾乎是冒名頂替,這樣投票行為是無效的。這就好像選舉買票一樣,他反問在場的人,「你們覺得這樣可以嗎?」

他繼續說,如果昨天的投票無效、過去三天的委員審查也是無效的話,「那今天還可以投票嗎?當然是不行!」

國民黨立委林石明則說,昨天投票過程充滿瑕疵,尤其陳瑩明明在錄製節目,但投票結果卻有她的紀錄,「是哪位委員頂替她投票?這樣法律上已經構成偽造文書」,國民黨會對此提出告發,今天的投票行為是無效的,鄭重地請民進黨委員停止投票,重新召開審查會,之後程序跟會議才是有效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