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質疑綠營作票 立院:陳瑩卡片誤插張宏陸座位
立法院發布新聞稿指出,陳瑩的卡在混亂中被誤插到張宏陸座位上,所以顯示陳瑩有投票。圖為上午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抗議民進黨作票。(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今日舉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不過國民黨團質疑昨日立法院長游錫堃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立委陳瑩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因此主張昨日會議無效,並打算告發陳瑩。立法院今日說明,當時因現場混亂,陳瑩的卡片誤插到有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座位,以致於表決時張宏陸按同意鍵,螢幕紀錄卻為陳瑩,但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死守主席台!民進黨突襲進場雙方大打出手 賴士葆流血了...

原定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在藍綠爆發衝突後,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3天,昨天下午遭民進黨立委強力清場,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當時游錫堃在混亂中宣告,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日上午指控陳瑩當時不在現場,但她的同意燈卻亮了,質疑是民進黨公然作票,所以主張昨日會議無效,打算告發陳瑩。

對於國民黨團提出的質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表決卡發卡無分黨派,當天議事人員皆依例發放,並無刻意不發單一政黨委員的情事,也依當日出席委員數發放,現場也依例進行記錄。

國民黨也提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及陳瑩未出席卻有列入投票紀錄,立法院新聞稿說明,經了解,林昶佐確實有出席投票,也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致使回插卡片時,陳瑩卡片誤插至有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座位,以致於表決時張宏陸按同意鍵,螢幕紀錄卻為陳瑩,張宏陸的同意票反而沒記錄到,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控陳瑩不在場卻有同意票紀錄 林為洲:國民黨團提出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