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院人事案過關 陳菊:面對我的責任「將會全力以赴」
陳菊8月1日出任監察院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27位監委名單全數過關。陳菊下午2時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立法院剛剛完成同意權行使,通過總統提名的監察委員名單,「面對我的責任,我將會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為洲認了陳菊「在監察院無案」 民進黨:藍營應為抹黑道歉退出議場

陳菊表示,她相信紛擾會過去,未來的監察院,會用實際的作為證明,它能夠更超然、更公正、更嚴謹行使職權,也加強社會溝通,讓審議過程更公開透明,讓人民更具有信任感。

她指出,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成為國家的「良心」,調查對人權的侵害以及歧視事件,推動人權教育,進行人權外交,落實台灣「人權立國」的理想。陳菊表示,未來若修憲共識順利達成,決定對監察權進行結構性的改革,她也將全力配合進行監察院的轉型,以確保監察權順利換軌、國家人權機構能夠繼續運作。

陳菊接著說明,在這過程之中,有許多傷害與打擊鋪天蓋地而來,而她也知道,在今天以後,這些風雨也仍然不會止息,但即使艱難,這條路她仍將繼續踽踽前行。陳菊說,50年來,光明與黑暗的時刻她都經歷過,相信台灣可以改變,而且越來越好,化解歧見和疑慮。

陳菊最後說,感謝過去一路同行的人,感謝未來要一起走上這道路的人,她會將餘生奉獻給從政的初衷,為建立一個沒有恐懼、沒有壓迫的美好社會,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察院前擺奠字花圈、送菊花 江啟臣怒控民進黨:民主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