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察院前擺奠字花圈、送菊花 江啟臣怒控民進黨:民主已死
江啟臣擺花圈抗議監察院人事。(圖/民視新聞)

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今登場,不滿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的立院國民黨團,並指控民進黨在昨日提案表決中,綠委陳瑩缺席,但其同意燈號卻亮著,痛批綠營作票、程序有瑕疵。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並率黨團與聲援民眾從立院步行至監察院,在監察院的拒馬上擺放奠字花圈,與插上好幾束菊花束,稱在民進黨執政下「民主已死」,要總統蔡英文退回監委人事提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廢考、監喊假的? 王定宇批:玩真的還是打假球「看連署提案就知道」

國民黨今日在場內外抗議,民進黨立委陳瑩昨不在議場內卻有投票紀錄,因此國民黨團主張會議無效,另外也抗議監委審查沒有完全,要民進黨請回、陳菊再來一次。

民進黨團方面則認為,就是因國民黨連日霸占議場,導致14日至16日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都沒辦法進行,陳菊14日就到立院準備接受審查,最終枯坐逾4小時後只能離去,其他被提名監委後續亦有到立院,不過仍因藍營阻擋無法進行審查。

在國民黨一邊砲轟並拆倒圈票處的狀況下,民進黨立院議事人員的辦公室空間作為投票所,照常行使人事同意權。

對此,國民黨繼續抗議,對著立法院長游錫堃放話「難道不用查嗎?」並說台灣國會將登上世界媒體成為國際之恥。隨後,江啟臣率眾一路抗議遊行至監察院,在監察院前的拒馬上擺出許多奠字花圈與白色菊花束,一旁甚至有民眾撒冥紙。

江啟臣指控,國民黨積極守護台灣民主,「遺憾的是,在民進黨獨裁底下,可以說必須為台灣民主哀悼悼念」。他痛批,「民進黨票那麼多了還需要做票嗎?這樣做就是代表怎麼樣?民主已死」,因此獻上菊花給監察院,希望監察院不要淪落下去,「再次跟蔡英文重申,退回提名、守護民主!」


國民黨抗議監察院人事。(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抗議監察院人事。(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感謝立院通過監察院人事 遺憾國民黨杯葛導致無答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