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支持者立院外抗議 「杏仁哥」率眾衝撞警方

藍營反監院人事案,國民黨號召支持者到立法院外抗議,卻在場外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抗議群眾拉倒拒馬企圖衝進立法院,衝突場面一波波,700警力戒備,嚴防衝突擴大。

更多新聞: 立院全武行!葉毓蘭狠扯邱議瑩頭髮、蔡適應韌帶撕裂

國民黨在立院場外抗議,爆發激烈衝突。抗議群眾戴著手套,衝上內層拒馬,韓粉杏仁哥也在其中,其他人開始搖晃拒馬,企圖要衝破層層封鎖。杏仁哥率眾在拒馬上來回走動,要以打游擊方式,找機會衝進立院。警方則是分散在拒馬前後阻擋群眾的第一波攻勢。

拿出盾牌、不讓抗爭者往前衝,不過還是出現零星衝突,直到警方援人力,在人群和拒馬前大陣仗擺出人牆,抗爭群眾才一個個被勸退。根據警方說明至少派出700名警力鎮守立法院、防止衝突。

國民黨找來七爺八爺在場外表演、象徵要去監察院抓鬼,一路遊行到監察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要求重新審查,我們要求退回提名,我們拒絕酬庸拒絕貪腐,拒絕東廠好不好。」

江啟臣率領立委和群眾步行到監察院送上花圈撒冥紙、為監察院送終。現場抗議人數超過預期,人潮超出原本申請的路線,總計人數超過2000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監察院人事將投票!藍委糾團考察「拒馬」駐院警掌握一舉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