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人事將投票!藍委糾團考察「拒馬」駐院警掌握一舉一動

立法院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團結合黨部力量,外圍打陳菊、院內喊杯葛。立院內升高警備,園區周邊全部架起圍籬拒馬。藍營痛批這是戒嚴,組團「考察」立院外圍的拒馬,民視新聞也直擊藍委進立法院後,駐院警察都得通報他們的動向,防守作到滴水不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感謝立院通過監察院人事 遺憾國民黨杯葛導致無答詢

監察院人事案,藍綠對抗一觸即發,藍營率團「考察」立法院場外密不透風的拒馬,駐衛警全程陪同。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竟然在立法院裡面二樓,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文化走廊上面竟然派員警在上面。」

立法院首度出現院內有員警派駐制高點站崗,記者更直擊,藍委走進立法院,警方除了回報消息,還得拍照記錄動向。

守在側門的員警被立委問到,雖然尷尬搖搖頭,但下一個動作就是低頭對無線電通報。陳玉珍走到議場前跟綠委抬槓,一旁的警察同樣拍照、傳訊息,百分百掌握藍委的一舉一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大家不想看到流血的畫面,我們都很堅持,警方應該比較用柔性的方式處理,警方怎麼佈署,我想他們是專業,我們沒有辦法對他們佈署有太多的意見。」

藍營擋陳菊人事案、動員的不只立院黨團,同時間高雄市議員北上到監察院爆料高雄氣爆善款三大弊端,端出冷飯再重炒。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陳麗娜批,「浮編了28倍經費,浪費了善款然後呢,有沒有圖利特定人呢,在這邊奉勸陳菊,應該要自行退出監察院長提名,晚節能夠留下一個好名聲。」

藍營緊抓陳菊人事案全面進攻,陳菊透過聲明強調,一切作為歷經司法檢驗,並無違失,藍營傷口撒鹽,令人不齒。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尤其蔡總統,這是你提名的名單,你也不要違背長期以來你們自己所講的廢考監,這樣子的價值堅持。」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對菊姊有意見沒有關係,你可以把他問倒啊,這才是正確的方向,一下子占領主席台,一下子不讓菊姊進到立法院,一下子找黑衣人,如此都不是很好,請國民黨三思。」

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週二就會進議場接受質詢,衝突氣氛山雨欲來,從藍綠到警方全都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李詠平、沈培智、樂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支持者立院外抗議 「杏仁哥」率眾衝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