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議監院人事案 民眾黨送建言書至總統府
民眾黨帶著「建言書」至總統府,喊話總統蔡英文,不論監委人選,或是提名作業都須要慎重考慮。(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不但藍營一早堵住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可能進出的路段,還在議場中進行破壞表達抗議,民眾黨也帶著「建言書」至總統府,喊話總統蔡英文,不論監委人選,或是提名作業都必須慎重考慮。

更多新聞: 藍委助理動手打立委!游錫堃:蒐證完畢依法送辦

國民黨今晨4時出手,兵分兩路堵住陳菊有可能進出的立院側門和正門,並且在7時許就開始破壞議場,讓綠營立委直呼有質疑很正常,但在民主時代,至少要讓人上質詢台把話講清楚。
針對監院人事案,不僅國民黨大動作抗議,一早民眾黨黨團也由立法院遊行至總統府,同時喊著「啟動修憲,廢考監、撤提名」的口號。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今天至總統府就是希望將「建言書」交給總統,民眾黨認為,監院人事案不僅人選不適格,且在臨時會就要通過,並不尊重國會。賴香伶說,希望讓大家清楚何以民眾黨認為監委提名名單應退回,而總統在看了建言書後,也可以理解,不論監委人選,或是提名作業都須要慎重考慮。

賴香伶指出,修憲相關問題在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期就已提出,並稱要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但四年過去卻不動如山,現在又提好提滿、臨時會中沒有修憲委員會,於誠信上大打折扣。

針對此項議題,蔡英文日前便已表示,對於監察院存續與否的討論,歡迎朝野政黨把各自的意見,提到立法院的修憲委員會共同討論,「只要朝野有共識,我們就一起來改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下午召開臨時會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