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感謝立院通過監察院人事 遺憾國民黨杯葛導致無答詢
蔡英文晚間發文,感謝立法院通過監察院人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經過朝野立委大戰,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以65票同意、3票不同意、2票無效票,獲半數委員同意出任監察院長,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共27人同意票也過半數,監察院人事案過關。總統蔡英文今日晚間發文感謝立委在議事處理期間的辛勞,並表示很遺憾國民黨杯葛,使所有的監委被提名人失去在國會殿堂答詢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廢考、監喊假的? 王定宇批:玩真的還是打假球「看連署提案就知道」

立法院今日舉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朝野立委肢體攻防戰又上演,扭打成一團,國民黨立委不斷阻撓其他立委投票,還朝主席台丟水球試圖影響開票,不過最後仍通過第六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

蔡英文晚間發布臉書表示,她要謝謝立委在議事處理期間的辛勞。她說明,提名監委是總統的憲法義務。行使同意權,則是憲法賦予立法院的責任。現在相關程序已經完成,她期許新一屆監察委員8月1日上任後,能超然公正,善盡職責,盡心為人民服務,確保公平正義的實現。

蔡英文提到,監察院即將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是肩負著重要的使命,她期待台灣的人權保障,能因此更加進步,不負人民所托。

對於這段時間在野黨對陳菊的指控,蔡英文強調,這段時間因為國民黨的杯葛,使所有監委被提名人,都失去在國會殿堂答詢的機會,「實在很遺憾」。不過蔡英文認為,遺憾中仍然希望國家可以更好,對於朝野政黨提出的監察院、考試院相關修憲意見,待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後,會持續來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監察院人事將投票!藍委糾團考察「拒馬」駐院警掌握一舉一動